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预科生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2020/12/4 17:32:10


一、国际预科生项目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预科生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面向国际学生设置的本科学前预备教育非学历项目。预科项目针对国际学生特点量身定制,国际学生可根据需要,在语言、专业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上得到提升,为未来的大学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国际预科生项目包含:

项目A:招生对象为有较好汉语基础(HSK 4≧180或同等汉语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汉语、英语、数学等学科水平以达到本科入学要求的国际学生。

项目B:针对无汉语基础或汉语基础薄弱但其他学科成绩较好的国际学生进行汉语培训,同时也帮助学生在数学、英语等学术能力方面得到提高,最终达到本科入学要求。

此项目为Extension Program, 所提供课程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与海外高校校级合作的学分互认范畴之内。本项目不涉及学历、学位等事宜,仅为学生自愿参加的学术课程学习。


二、申请资格

1、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2、持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并符合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函〔2020〕12号)等相关规定。

3、身心健康。

4、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3周岁。

 

三、课程设置

项目A:

2021年9月入学(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课程为1学年,共2学期28周,第1学期18周,第2学期10周,具体安排为: 

A项目.png

项目B:

2021年9月入学(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课程为2个学年,共4学期62周,第1学期18周,第2学期16周,第3学期18周,第4学期10周,具体安排为:

 

B项目.png

注:

1.   培养方案可能会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学生学术能力进行适当调整。

2.   中文、英文以外的科目授课语言主要为中文。

 

四、师资队伍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国际预科生项目的任课教师均经过慎重挑选,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素质高、能力强。


五、上课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2678号

 

六、申请材料及申请费

申请材料:

1、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学校开具的预期毕业证明原件。若被录取,必须在入学时补验毕业证书及其复印件,如不能提供,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高中阶段全部课程及其成绩单或同等学历课程及成绩单原件

3、护照复印件1份及护照尺寸照片2张

4、本人自述一份及推荐信一封,需中文或英文

5、获奖证书及其他支撑性材料

除此之外:

6、申请项目A的学生需提供HSK4级180分(或以上)成绩证书或同等资格证明

7、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的申请人,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7.1申请人出生即获得外国国籍的证明,或后加入外国国籍的证明。

7.2申请人父母双方国籍或户籍证明(护照或身份证)。

7.3 申请人出生即获得外国国籍的,如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且有国外永久居留,提供父母相应的永久居留证明;如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但未获得国外永久居留,提供申请人退出中国国籍的证明。

7.4申请人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提供注销原中国户籍证明及退出中国国籍的证明。

7.5申请人2018年4月30日至申请时的护照出入境签证页。

7.6申请人2018年4月30日至申请时的国外学习证明。

8、截止2021年4月30日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提供在华监护人保证书(需公证)。

* 若材料1和2为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还需提供权威公证机构或所在国使领馆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申请费:

人民币800元(约合120美元,网上支付)

注:不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和申请费不予退还。


七、申请流程

1、登录elearning.sjtu.edu.cn/register,按提示注册账号,进入网申系统

2、选择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预科生项目报名

3、支付申请费:人民币800

4、网上审核通过后获得项目预录取资格的学生须预支付相应的学费,并在网申系统中按提示操作,同时还须按提示寄送纸质版的申请材料,收件地址为:上海市法华镇路535号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室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预科生项目办公室

5、纸质申请材料通过复核的学生,将收到正式录取资料

6、学生持学生签证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到注册

  *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经学校考评认可后可申请插班入读,具体申请条件请咨询招生负责老师。

  

八、申请截止日期

项目A: 2021年8月31日

第二学期插班生: 2022年1月15日

     

项目B: 2021年8月31日

第二学期插班生:2022年1月15日

 

九、学费

项目A:

总学费:人民币42,800元

第二学期插班费用:人民币26,800元

 

项目B:

第一学年学费:42,800 元

第二学期插班费用:26,800 元

第二学年费用:人民币42,800元

注:以上费用包括学费及本科申请指导费用,不含书本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

 

十、奖学金

优秀新生可获5000元新生奖学金,优秀在读学员每学期可获优秀学员奖学金 ,具体按照预科奖学金政策执行。

 

十一、住宿与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为国际预科生项目学员统一预留宿舍,安排入住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具体宿舍由学校统一分配。教学楼与宿舍楼内实行封闭式管理。

宿舍费用:

三人间/五人间  700元/月(含水电费,公共卫浴)

 

十二、补充说明 

1. 项目AB的每班最低开班人数为10人,如人数未满,则不予开班,同时返还申请费。

2. 上海交通大学保留国际预科生项目有关政策的最终解释权

  

十三、报名咨询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地址:上海市法华镇路535号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室国际预科生项目办公室

电话:86-21-61735374,86-21-64789487

网站:https://liuxue.sjtu.edu.cn/pre-university/

邮箱:pre-university@sjtu.edu.cn

上一篇:没有资料

+86-21-61735374, +86-21-64789487

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交大法华校区主楼425室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